302 Found


nginx
搜狐大视野 > 摄影大视野 > 摄影

另类工作实录:在火山口里讨生活

302 Found

302 Found


nginx
另类工作,实录,火山
  • 另类工作实录:在火山口里讨生活

  • 1

  •   印尼东爪哇的“宝石”火山,距东爪哇省会泗水有600多公里。“宝石”火山是座休眠的活火山,海拔高达2386米,火山口深度接近200米,是亚洲最大的火山坑。每天挑山工都在用最原始的方式烧硫磺,用手拣,用肩挑,上山下谷,靠金灿灿的硫磺矿赚取一份收入。
  •   这里每天都有300至400人来上班,一个人每次能挑60到100公斤硫磺,当然也有身体强壮的,一次能挑125公斤。他们把硫磺矿石卖给山下的制糖厂,主要用于制糖过程中硫熏去除蔗汁的杂质。硫磺的收购价是每公斤600印尼盾(1美元约合9200印尼盾),一个挑山工每天能赚5万盾。他们虽然体力好,但是山坡很陡,上山有3公里陡坡要爬,下到火山口要攀爬200米峭壁,走完一个来回需3到4个小时。因此,他们每天最多只能挑两趟。
  •   这里的火山湖水酸性极强,其硫磺喷发是世界上最多的。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也为附近的居民提供了难得的谋生手段。爪哇岛人口越来越密集,城市的就业机会少,相比在农村种地谋生,当地的青壮年男子更愿意冒险去采硫磺矿。
  • 从火山口望下去,火山湖一侧被浓浓的白烟遮住,那是工人在烧硫磺。刺鼻的硫磺味几乎让人眩晕,也会引起咳嗽。
  •   在堆满硫磺矿的陡坡上,铺设着几十条用陶瓷做成的管道,形成天然的燃烧炉,从火山口喷发出的热气通过陶瓷管道形成真空加热,从而达到大面积融化硫磺矿的目的。融化了的硫磺,源源不断地沿着陡坡流下来。一些挑山工在火山湖边收集冷却成块的硫磺,然后用铁锹砸碎,赤手捡起来,装进篮子。他们中的很多人没有保护措施,只用湿布捂住鼻子和嘴。现场充斥着浓烈的硫磺味。
302 Found

302 Found


nginx
302 Found

302 Found


nginx